【流螢歲月──某個陰陽師對螢草的告白】

前言不搭後文,只是把自己想說的全說了。
               
可能有一點我螢我傾向吧。
                 
※※※
                
我對妳的第一印象,來自於某個玩家畫的一篇漫畫。
                  
他帶著自己還沒有好御魂的茨木去打大蛇,卻不小心設成野團,隊友以為他的茨木很厲害,就通通換上了輔助。
                 
在所有人都以為要翻車的時候,她站了出來,說,『還不到最後,結果還不知道呢!』
                      
然後她獨自挑翻了大蛇,隊伍裡每個人都跪下來喊她爸爸。
                   
我看著當時才二星的妳,一個小小的、抱著蓬鬆的蒲公英的小女孩,心想著那是妳嗎?我實在無法想像看上去軟萌無害的妳會是那麼標悍的妖。
                      
懷抱著一份敬畏,我帶著妳,還有雪女和妖狐,開啟了我的陰陽師之路。
                      
存到第一份外觀卷的時候,我幫妳買了新衣服,當時作為三元老之一卻沒有外觀穿的妖狐還為此跟我抗議過。
                      
其實這個外觀我不是很滿意,妳拿在手上的蒲公英換成了大楓葉,我不能再每天摸一摸它的絨毛尋求治癒感。
但是看到妳總算不用每天光著腳和我四處奔走……我也只能放棄毛絨絨了。
                   
不知道多少次差點翻車,我看著妳一手扳回來,在妳單挑魂八大蛇成功之後,我更加確信妳是我最強的式神。
                 
然而我過份膨脹的快樂卻引來撻伐,他們說從一開始我就不該帶妳,他們說如果我帶的是正規輸出,根本不用遇到需要妳單挑的情況。
                        
……他們說得是對的。我不服氣,卻又不得不承認這點。
                     
一夕之間,我成長了,我理解到我已經不能是什麼都不懂的新手,我咬牙打了幾個禮拜的單車,將姑獲鳥練到五星,刷出一套勉強合格的針女,才敢帶著她去刷關。
                     
我看著一火一拉條三輸出的陣容,看著不用一分鐘就能打完的速度,心裡卻總是有點不踏實。
                     
因為妳不在。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養成了只要妳在就能放心的心理。某一次的鬥技,對方首先集火妳,妳倒下的那一刻,我的內心無比的恐慌,甚至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
                       
直到雪女將我喚回現實,她說,鬥技還在繼續、還沒有結束,我這才醒過來,手忙腳亂的指揮剩下來的人。
                    
那場鬥技我們很勉強的打贏了,我看著在場外等待我們的妳,剛剛那幕仍然讓我餘悸猶存。
                  
我發現自己把妳當成了心理依靠,因為妳總是和我一起站到最後嗎?因為妳總是能夠扭轉局勢嗎?
                  
我不知道,卻也擔心自己的期望給妳造成壓力。
                      
妳還是那個温和的微笑,告訴我不用擔心。
                        
不知不覺中我和妳一起經歷了那麼多,我們一起打敗了黑晴明,花了半小時磨過妖刀姬副本,用我臨時拼湊起來的三兔流打過山兔大暴走,從三人的一段打上五人陣容的二三段,一個又一個的新式神到來,又迎接了一波波的加強削弱。
                     
我不理會寮裡前輩的勸說,將妳第一個升了六星,因為在我心裡,沒有任何人能夠比妳先享受這份殊榮。
                  
六星的妳變得比以前更加強大,妳第一次在鬥技場暴擊一萬的那一刻,我瞬間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後來,玩家社群裡起了爭執,風暴的中心是妳。
                       
過份神化、過度吹捧、誤導新人、野團雷包、浪費資源……,一個比一個還要過份,我忍不住上前和他們爭論,辯得面紅耳赤,不知道到底是氣那些罵妳的人,還是氣曾經也是那樣把妳帶去不適合妳的關卡的白痴的自己。
                   
兔子總是超不過別人的我默默的學自己崇拜的一個玩家練起了鏡姬隊。其實我挺羨慕他,能夠堅持使用自己喜歡的式神,但我看著在他陣容中逐漸消失的蝴蝶精、跳跳妹妹和……他的螢草,知道他也割捨了不少,而就像那些曾經和我吵架的人說的一樣,妳在後期的鬥技幾乎不會出現,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是妳扛不住。
                        
在姑獲鳥變強之後,妖狐就被我換了下來,輝夜姬來了之後,我也不再帶座敷打鬥技。而總有一天,我不能再在鬥技場上,看著妳的背影尋求安心感,如果到了那時……我也該學著自己成熟點了。
                        
總有一天。我其實很害怕這個假設句。
                        
因為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遊戲,也許是手機容量不允許、也許是官方擺爛讓我灰心,又或者是我對遊戲本身失去了興趣,更甚至是有可能在未來某一天,這個遊戲停止了營運。
                             
那個時候,我要怎麼跟妳,怎麼跟大家告別呢?
                    
二十三章的困難王探索姑獲鳥一個扛不住,所以我讓妳和她二拖一練狗糧,妳回家的時候看起來很累,直接走到了胡思亂想的我身邊坐下,不久之後,我感覺到妳的頭靠到了我的肩膀上。
                  
其實我很怕癢,不過為了妳忍一下也沒關係。
                
在我瘋狂沉迷於某一部小說時,我把妳的暱稱從看起來很文藝的曲名流螢歸改成了聽起來很不明所以的小手冰涼,妳啼笑皆非的對我抱怨,而我只是笑笑,然後將他的故事告訴妳。
                              
他不是最強的治療,從各方面而言甚至可以說弱,但是這個一直被視為團隊短版的治療,卻總是能在適當的時間給予隊友幫助,甚至在總決賽時,一腳踩翻了敵方的隊長,幫隊友爭取到了寶貴的時間。
                        
他不是最強的治療,卻是我心裡最好的一個,就像妳一樣。
                   
我還能陪伴你們多久?妳還能在我身邊多久?從來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肯定的回答。
                    
我能做的,就是拼盡全力讓你們成長,蒼白而且無力,卻是我唯一能夠為你們做的事情。
                        
當那一天到來時,當我回首,如果我能夠無愧於你們,那麼我想,我也能擁有向你們笑著道別的勇氣吧。
                     
而這一路上,絕對少不了妳的身影。
                        
我喜歡妳,小草。
                      
從開始做一名陰陽師,自始至終,我一直、一直都喜歡妳。
                      
我喜歡妳,妳會知道嗎?
                        
-Fin-

评论(4)
© 舞湘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