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賽亞的夢境。01

            
         
  流雲很小的時候曾經溺過一次水。
  
  那時他們還居無定所的四處流浪,傍晚時分,他和神槍手姊妹到湖邊去提水,湖水非常清澈,底部有無數的魚游來游去的嬉戲,年幼的他貪玩,伸出手就想去逗,不料身子一失去平衡就摔了下去。
  
  他清楚的記得落水那一刻濺起的水花,姊妹倆的尖叫聲半途就被掐斷,接著迎來是一片可怕的死寂,他慌亂的擺動手腳卻徒勞無功,湖裡的光線少得可怕,所有的東西看起來都是一團團蟄伏的黑影,伴隨著死一般的寂靜,腥冷的水一波波的淹進他的口鼻和肺部,將僅存的氧氣無情的奪去。
  
  也不知道是過了多久之後,他感受到一雙有力的手架住了他的身子,可是逐漸模糊的意識使他無法看清楚,他吐出最後一個氣泡,陷入昏迷中。
  
  他醒來的那一瞬間,同伴們驚喜的叫聲和女孩子們的哭聲震痛了他的耳膜,有誰揉亂了他的頭髮、又有誰將他攬進了懷裡,缺氧的腦袋讓他一時之間無法思考。
  
  流雲徹底清醒後記得的第一件事就是長河落日往他頭上錘了一拳。
  
  『你運氣好啊,回手她們姊妹的腳程都夠快,不然神仙過去也救不了你。』他一邊說,一邊用戰鬥格式遞過來的毛巾擦拭著濕淋淋的頭髮。
  
  『順便我提議克扣流雲的糧食配給,他重得跟石塊似的,差一點我也被他拉下去。』
  
  長河落日的話逗笑了其他人,原本壓抑的氣氛瞬間被笑聲打破,流雲窘迫的紅了臉,換來的是大家更歡騰的哄堂大笑。
  
  這是彌賽亞在等待輪迴的十五年中做的第一個夢。漫天的浪濤淹過了頭頂,帶走了曾經將他拉出死寂的那個人。
   
    
   
   
    
-END-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湘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