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祈禱

本文純屬虛構,完全原創,與現實人物、團體、宗教、事件皆無任何關係。

--------------------

『因為妳是笨蛋啊。』

這句話加百列聽阿撒茲勒說了幾百年,而且看來他似乎沒有厭膩的跡象。

『阿撒茲勒才是笨蛋!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上次居然在學變形咒語的時候把拉斐爾變成了烏龜!這是初級生才會犯的低級錯誤!丟不丟臉啊你。』

『我、我就說了那是意外!而且我跟拉斐爾道過歉啦!說起來妳這種時候翻舊帳是要幹嘛喔?』

『要你管!』

每個天使都知道天界出名的花花公子阿撒茲勒和被稱為奇蹟天使的加百列是青梅竹馬,不過阿撒茲勒的花花公子身份是所有人有目共睹,而加百列這個『奇蹟天使』的稱號卻總是有不同的解釋。

例如阿撒茲勒就老是不客氣的說這絕對是因為加百列笨得出奇的緣故。

『奇蹟笨蛋。』

『花心大蘿蔔。』

這是他們互損的方式。

幾乎整個天界都知道這對看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兒時玩伴是徹頭徹尾的雙箭頭關係,只是兩人都不承認罷了。

然而到頭來,阿撒茲勒選擇跟隨路西法而去,加百列則成為了四大天使之一。兩人就此分道揚鑣,一直到阿撒茲勒在路西法反叛老撒旦的戰役中死去,他們都沒再見過彼此。

阿撒茲勒臨死之際,在他身邊的戰友瑪門問了他一個問題:

『你浪蕩了一輩子,到底有沒有真心喜歡過一個人?』

『……大概,是有的吧。』他是這麼回答的。

多年之後,加百列常常在想,阿撒茲勒是天使抑或惡魔,於她而言有什麼區別?

答案是沒有。

他仍然是那個喜歡和自己鬥嘴、一邊揉亂她的頭髮一邊說她是笨蛋的浪子青年。

即使他離開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見過面。

『父神啊,請寬恕我,我要將這個祈禱獻給一個背叛者,我要為了他的平安,以及幸福,向您祈禱。』

『不論是天使還是惡魔,我只希望他能好好的。』

在每天祈禱的時候,加百列都會悄悄將這句祝福加在她的祈願中。

獻給那個她渾然不知已經不在世間的人。

-END-

评论
热度(6)
© 舞湘風|Powered by LOFTER